不同的職務總會遇上不同有趣的事!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當時因卡弄(Card Loan)的承作案件量激增,稍微有點資歷(老)的同仁都得去支援徵審。說實話,徵審是個「做到流汗,嫌到流涏(台語-做的要死,被嫌的要命)」的苦差事,放款的尺度鬆了會得罪債管,尺度緊了又開罪行銷,而且說話時數之長超乎想像~
 
案件的經過是這樣的~
 
月,一如往常的被分派了許多的審核案件,仔細的評估著每個案件可承貸的金額,C小姐的申請資格很一般,申請金額也不高,語音資料裡輸入的是台幣5000元。(心想,應該是輸入時不小心少按了0吧,如果她要5萬,依照往來資料來說是沒問題的,但若要50萬,就只能和她說sorry~砍金額了。)
 
電話照會~
 
月:請問是C小姐嗎?這裡是✕✕✕銀行,因為收到您的申請資料,需要和您做幾項確認,現在方更嗎?
C小姐:嗯,可以啊~
 
(中間無趣的部份請容跳過。)
 
月:請問您目前的工作是?
C小姐:××公司。
 
月:請教您的職務是?
C小姐:我是××公司的CEO。
 
失敬!失敬!我竟然遇上CEO~CEO耶!忍不住內心小小的激動,快速的再看一下C小姐所有的往來紀錄,內心卻泛起了疑惑~,怎麼聯徵(聯合徵信中心)的資料和消費紀錄全都看來卻如此平民呢?信用卡的額度也是中下偏低耶…怪怪的~
 
C小姐:你知道什麼是CEO吧?
月:我知道的。
 
C小姐:我覺得你不清楚耶,那你說說看什麼是CEO?
月:Chief executive officer,企業中的首席執行長。
 
C小姐:嗯~算你還有唸過書~
(啊~我又不是詐騙集團,沒唸過書能進銀行嗎?)
 
月:那請教您的年收入大約是?
C小姐:25左右吧~
(25?25萬美金嗎?CEO很多都是薪資是算美金的,如果是25萬美金,換算起來大約是750萬台幣,一個月的薪資約是台幣62萬多耶!她一個月的薪水相當於很多人一年的所得啊~太有實力了!發卡銀行全都瞎眼了嗎?信用卡額度最高的一張竟然只有15萬?恩…那應該是25萬台幣吧~)
 
月:您預計申請的金額是?
C小姐:5000元~(5 千,真的是5千!)
 
月:您這筆款項的用途是?
C小姐:我要裝璜辦公室。
 
(裝璜辦公室?我再度懷疑到底單位是美金還台幣,5千台幣要裝璜辦公室應該買桌椅都不夠吧~5千美元要裝璜辦公室也有點…)
 
月:那您要分幾期的方案呢?
C小姐:你們最長的是幾期?(不會吧,看來也不能請你去ATM預借了~)
 
月:我們有6期、12期、24期,最長是36期~(當年還有36期的時候)
C小姐:沒有50期或60期的嗎?
 
(這…不是吧~5000元分50期,你本金一個月打算只繳100嗎?我現在懷疑的不是你還款的能力,而是你還款的誠意!)
 
月:沒有,很抱歉~我跟您說明一下方案內容好了…^^$#@$!$!
C小姐,什麼!都36期那麼短了,還要利息!你們是吸血啊!
(哦~~~我心似明鏡,一切都明白了~)
月:還是這個方案您再考慮看看?
 
C小姐:那能分2次撥款嗎?我先辦2000元就好,下個月才會用到另外3000元,你們利息這個月應該只會用2000算吧?
月:很抱歉~每次申請都是重新審核,沒辦法分次撥款的@#$*(%~
 
C小姐:這什麼服務啊!你們銀行也太硬了,你知不知道我是CEO?
借個5000而已,規矩那麼多~Shit!算了,我大人不計小人過,就不和你計較~
 
結局~本案例成功順利核貸5000元(新台幣)還分了36期~,遺憾的是~這不是我在徵審簽核過最低的金額,想想看,每個月至少要一張帳單讓她去繳費吧,單是郵資成本加上紙張費用✕36期+電話費,只核貸5000元的話,是不是利潤也太薄了?雖說有1萬元最低申請金額的限制,但在系統沒上鎖的情形下,主管們抱持著多一件好過少一件的心態,徵審同仁抱持著有5千好過抱蛋的心態,這規定等同虛設~久久會遇上一次~(特別是業績不佳,顧客夠奧的時候。)
 
徵審的趣事實在是多的寫不完啊~有空和大家慢慢分享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ancy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