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月其實在兩家銀行工作過,在很多很多年以前,月在大學剛畢業的那年也曾做過信用卡催收-M0、M1、M2、M3~催收界的朋友,你們懂的!某大銀行的催收工作雖然面對的客戶鳥了點,但~薪水優、獎金高、福利好,離家近,同事們也超好相處滴。(這麼讚,為何還換?因為我媽極力的反對啊~嗚~~嗚~~~嗚~~~)

催收遇到的人客(台語~顧客),奧客指數會隨著M0、M1、M2、M3的層級而飆升(如果你找的到人的話)~說話難聽的指數和〝小姐,你很賤〞相比絕對爆錶千萬倍!是個修練心性與嘴皮功夫的好地方,不知為何,當年對於那些極度難聽的話,挺無感的,大概是催收就那一回事,欠錢的人總是心情不好,自然口臭,被薰久了,也麻木了~加上當時同事實在太有趣,心情不好的時候,大家總是互相打氣,娛樂對方,工作很鳥,我們總要在工作找到工作的樂趣!

印象中,催收總會遇到一種人,讓你感到哭也不是,笑也不是~
對話片段大致類以如下~

月:請問✕✕✕在嗎?(催收一般不會先表明銀行身份,比較好找人~)
欠債A咖:嗯…你找他幹嘛…?(聲音很小心,是本人的嫌疑很大!)

月:有很重要的事,要通知他~他在嗎?
欠債A咖:有什麼事你跟我就好,跟我講也是一樣。(是本人的概率大增!!!)

月:我們一般都是通知本人耶,你是他家人嗎???


欠債A咖:啊…我是???哦~~~A~~~~我是路過的啦!(太扯了,是路人你接他電話!)

月:我打的是×××的電話耶,你是路過的?


欠債A咖:對啊~對啊~我剛剛經過,聽到電話響,幫忙接一下~

月:你不是說跟你講也一樣,你是他朋友哦?
欠債A咖:不是啦,不是啦,我就是路過的,幫忙接一下,我們不認識啦!



好像做催收的,多多少少都遇過類似的情況~
第一次,我有在地上找眼球。
第二次,心想不會吧!!!又來一個。
第三次,有點想噴飯…第N次,還是很想大笑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ancy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